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大国重器

中国质量报设备监理专栏―为用户安全把脉(2012年4月18日)

日期: 2012年07月19日


――英泰克工程顾问(上海)有限公司设备监理纪实

    每天,满载着人群的列车飞驰在轨道上,从开发区到九里,大连快轨3号线续建工程强有力地联系起一个城市的两端。平稳的供电、安全的运营,是大连快轨3号线续建工程品质的最好体现。作为快轨运营的心脏――变电所工程在其中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电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行的动力源泉,变电所则是电力系统工程的关键。为了保障大连市快速轨道交通3号线续建工程车站变电所设备安装工作的效益和质量,英泰克工程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泰克公司)对此工程实施了监理服务。

    英泰克公司为英国Intertek Group Plc集团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一家综合型的工程咨询企业。大连快轨3号线续建工程车站变电所电气设备安装工程含有九里牵引混合变电所、汇金牵引混合变电所等8个变电所、跟随所、九里车辆段场;全线10KV环网电缆工程;防迷流系统工程;电力监控系统工程等,市电供电采用放散型九回路供电方式。主要设备/材料品种共10大类,系统复杂,技术含量很高,而且关系到运营的效益和安全。

    变电所设备安装工程涉及的设备多,设计、结构科技含量高,安装工作要求十分精细准确。为此,英泰克公司果断组织专业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的监理师组成设备监理组,认真了解、熟悉设计文件、图纸和有关法规、标准,积极参加设备安装工程相关的各类设计交底会,熟悉设备情况,为实施监理工作提供依据。

    为了确保安装设备的质量,监理人员按照“设备监理通用规范”及设备制造过程的监理细则,对进场的设备进行仔细认真地检查,严格审查设备出厂实验记录,确保每一台设备都是合格产品,能够满足运营需求,才能进场安装。

    在设备安装过程中,监理组严格按照规范实施施工现场的巡视和旁站监理,在施工单位自检合格的基础上,进行施工结束变电站的监理初检,及时发出初验的整改意见,协助业主做好工程验收,以及变电站受电的各项准备、启动工作。

    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保障工程的质量和效益,监理组参与设备受电阶段的全过程。设备受电阶段包括设备初验、设备受电、设备试运行和对运营单位的交换。监理公司协助业主做好各阶段的准备工作,跟踪各种施工问题的整改情况。经过业主、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共同努力,该供电系统一次受电启动成功。该项目监理部荣获“优秀监理机构”称号,项目总监荣获“优秀总监”称号。

    多年来,英泰克公司依托集团公司和遍及全国各地分公司的资源优势,坚持“顾客满意为目标、优质服务为根本、高效管理为手段、持续改进创品牌”的经营指导思想,不断推进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公司先后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8000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

    英泰克公司崇尚人才是企业的战略资本、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支撑点的理念,专设专业技术委员会和教育培训中心,多年来培养了一批在房屋建筑、城市轨道交通、市政桥梁、越江隧道、化工石油、设备监造安装等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公司现有员工1300余人,各类注册人员200余人,还拥有多名IPMP项目管理专家、PMP项目经理、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

    面对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格局,英泰克公司充分利用国内的业务网络和集团遍布全球的网络,在保持中国内地业务发展良好态势的同时,努力做好海外推广及海外项目的拓展业务,以诚实信用的企业品格和科学创新的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