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大国重器

中钢设备承包建设的澳大利亚CUDECO铜矿正式开业

日期: 2016年11月23日


 

 

    2016年10月28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经商室负责人蒋季青、社区居民代表、CUDECO全体董事、股东代表的共同见证下,CUDECO 罗克兰兹(ROCKLANDS)铜矿正式起航、运行。中钢设备有限公司自2010年与澳洲上市企业CUDECO公司展开合作以来,围绕罗克兰兹(ROCKLANDS)铜矿300万吨/年选矿厂项目,先后签署了选矿厂的基本设计、详细设计、设备和钢结构供货、设备安装、配套柴油发电厂、管道供货、电气安装工程和生产调试服务等一系列合同,合同总额近3亿澳元。

    该项目采用中国工程设计技术,并发挥中国装备优势,将项目成本控制到最低。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中澳两国在矿业领域的合作增光添彩,为中钢设备在澳洲矿业领域的发展奠基坚实基础。

    CUDECO铜矿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西北部,距CLONCURRY镇11公里,离东部港口城市TOWNSVILLE 为780公里,周边基础设施完善。

    CUDECO原矿含较高品位自然铜、钴(与黄铁矿共存)和磁铁,选矿工艺较复杂,采用破碎-高压辊磨-洗矿筛分-跳汰-螺旋溜槽-摇床-球磨-浮选-再磨(立磨)-压滤脱水选矿流程,严格按照澳大利亚工业标准和昆士兰州矿山法律要求设计,在满足高标准的技术要求前提下,立足中国制造,使得大量国产设备首次应用到澳洲大型选矿工程上。同时组织了数百人次的中方工程技术人员与澳洲本地施工企业合作,提供技术支持、指导和试运行服务,是中钢设备在澳大利亚实施的首个完整EPC工程。

    在工程设计方面,中钢设备依托中国瑞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并组织国际工程设计公司美盛沃利(WPC)和澳洲资深工程师进行设计审查、优化,完成了项目的3D设计,对钢结构和管道设计应用模块化和预拼装理念,有效降低了现场施工的难度和成本,满足了澳洲施工对设计的高要求。

    在设备集成方面,立足中国设备制造资源,向CUDECO提供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选矿设备。如球磨机、浮选机、振动筛、压滤机等核心设备,均选用中国品牌设备,对由SIEMENS、奥图泰等国际供应商提供的设备,也要求在国内完成制造。项目共计使用约15000吨设备及材料,重量上超95%为中国制造,带领了数十家国内设备供应商登陆澳洲矿业市场。

    在施工方面,中钢设备作为EPC总包商,积极与澳洲本地企业开展合作,在土建、设备安装、电气安装、柴油发电厂等方面,认真执行澳洲矿山有关健康安全环保、劳工、质量验收等规定,在近三年的时间内组织数百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管理人员、技术工人到现场工作,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同时发挥了中钢设备作为国际工程公司的管理优势,以较低的成本,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工程施工任务。

    在项目调试阶段,组建了中澳联合团队,发挥中方调试人员的经验优势,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完成了单机调试、无负荷联动试车、带矿联动试车等工作,实现了项目从建设期到运行期的快速过渡。

    中钢设备将继续在澳洲积极寻求优质资源项目,提供EPC工程服务,配合投融资支持,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坚信,在CUDECO项目模式的指引下,中钢设备必将更广泛地服务于澳洲和全球矿业客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