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设备监理支撑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圆满召开

日期: 2019年07月29日


        2019年7月27日,“设备监理支撑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中国设备监理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的轨道交通业主、设备监理单位、建设设计单位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秘书长助理张瑞杰主持,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秘书长李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李元胜参加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李强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对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前所未有的重视,特别是加快提高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的战略定位,以及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落实等,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市场方向。设备监理作为重大设备工程质量、安全的最前沿防线,在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整体建设中,在保障国家重大设备质量安全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本次论坛给双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双方抓住这次机会,深入沟通、交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共同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 李元胜

       李元胜说,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城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只有方方面面都做到做好,城市轨道的发展才可称之为“高质量”,设备监理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这次论坛是两协会第一次合作,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明年的论坛将早启动、早准备,期盼两协会未来更加紧密的合作。

       论坛邀请了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公司、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中铁华铁集团城市轨道交通监理公司、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公司、中铁物总技术有限公司和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设备监理部的嘉宾,他们分别从业主单位和设备监理单位两个视角,就设备监理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分享。​业主单位分享了所在集团的项目管理模式,设备监理单位则分享了其监理的业务范围和典型案例。



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新线建设管理部部长 俞益

发表《设备集成管理助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演讲

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资深项目经理 陈彬

发表《创新车辆监理模式 增效地铁运营发展》演讲

中铁华铁集团城市轨道交通监理公司副总经理 郑旭日

发表《设备监理服务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实践与思考》演讲

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公司车辆部副经理 张文彬

发表《设备监理在项目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演讲

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公司副总经理 朱伟国

发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联调咨询业务为设备监理转型升级的探索》演讲

 

中铁物总技术有限公司焊轨质监部副部长 阎晓倩
发表《铁路产品驻厂质量监督业务介绍》演讲

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设备监理部副总工 张红耀
发表《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监理》演讲

        在会议最后的开放讨论环节,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的副秘书长郭建国、中铁华铁集团城市轨道交通监理公司副总经理郑旭日、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陈彬等嘉宾就设备监理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开放讨论,从左至右:张瑞杰、郑旭日、郭建国、陈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