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协会举办第二届设备监理良好案例交流活动

日期: 2020年11月17日


发挥设备监理作用 捍卫大国重器质量

——第二届设备监理良好案例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2日,第二届设备监理良好案例交流会在长沙成功召开。来自设备监理行业的27家单位分享了28个经验案例。

合成图

此次案例分享分为电力、轨道交通、冶金与港口、石油化工和其他四个板块,其他部分包含了煤炭工业、船舶制造、污水处理、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设备工程项目。这些案例所涉及的都是有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和重点装备,如单机容量居世界第一的白鹤滩水电站,新机场线轨道交通项目,亚洲最大污水处理项目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超大直径泥水盾构机,“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等。监理工程师从设计制造到试车运营,从设备表面到内部构造,从问题现象到问题隐患,步步紧跟、环环相扣,大到设备的整体构造和外观,小到一个接头一个焊点,都在设备监理人员的慧眼监控之内,一个看上去还挺不错的设备,经监理工程师把脉,可能会发现成百上千的瑕疵。设备监理工程师通过综合分析材料、工艺、结构、工况等各方面情况,预控、研判,整体把控,找出问题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找到问题的根本所在,提出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给出恰到好处的解决方法和措施,并对处理结果和成效进行归纳总结。有效的设备监理工作避免了浪费,保证了工期,预防了事故,提升了效能。为大国重器的质量与安全保驾护航,设备监理发挥了名副其实的重要作用。

设备监理是集技术、管理于一身的综合性学科,对监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监理业务素养、项目协调管理等都有较高的要求。进行案例分享的设备监理工程师都来自一线工地,又有较高的理论水平,他们用鲜活的案例介绍设备监理的成功之道,对同类设备质量问题分析处理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成功的案例体现的是监理人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廉洁的职业作风,体现的是设备监理在捍卫装备质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更多更精彩的设备监理良好案例呈现给我们。

感谢来自以下单位的监理工程师,为我们带来了此次良好案例交流分享:

北京网联直流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至正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州汇晟电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重庆赛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安摩尔石油工程实验室股份有限公司、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机电事务部、合肥通安工程机械设备监理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南京分公司、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双希海事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威能检验咨询有限公司、吉林梦溪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南京三方化工设备监理有限公司、北京隆盛泰科石油管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海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机械设备成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英泰克工程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有限公司、铁科院(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设备分公司、重庆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