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17年11月09日


2017年11月1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协会理事长宋继红、秘书长李强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常务理事及获奖代表参加会议,质检总局质量司刘军卫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军卫处长指出,设备监理行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质量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设备监理工作的信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今年9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这是第一次从党中央的高度为质量工作印发指导意见,其中就明确提出要实施设备监理,保障质量安全。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也明确指出,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设备监理企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研究设备监理发展规律,坚定做好设备监理工作的自信心,增强作为设备监理人的自豪感,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战略实施的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推进和落实质量强国建设。同时,设备监理行业要积极融入国家质量提升战略实施,监督制造商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帮助投资方保障投资效益,发挥其在保障重大设备质量和效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设备监理行业要以改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要适应市场经济需求,深化改革,不断健全执业资格制度和行业自律制度,加强标准化建设,强化技术服务,推动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宋继红理事长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的政策形势非常好,设备监理行业要以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为指导,以十九大规划的新思路、新目标为方向,谋划好当前我国设备监理行业的发展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中寻求破解设备监理发展难题的方式方法。要研究如何通过设备监理服务,推动经济发展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二是要认清形势,明确设备监理发展思路。当前,设备监理行业正处在转变理念、创新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要按照“创新发展、真抓实干、稳中求进”的基本要求,紧密结合设备监理工作实际,深入分析设备监理工作特点,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学习、掌握新方法、新技术,从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交付运行等全过程管理成套设备质量安全,发挥设备监理对质量技术基础的支撑作用。三是戮力同心,着力做好重点工作,要围绕国家质量强国战略实施,实现设备监理行业创新发展,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

 

协会李强秘书长做了《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三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协会在制度建设、行业自律、人才队伍培养、国际交流和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协会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报告提出要着力推进设备监理制度建设,争取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务实开展会员服务,回应会员诉求,提供定制服务,加强与其他行业协会地方协会的合作,大力宣传推广企业,通过协会各平台及时发布行业重要信息,继续开展评优活动,持续扩大会员规模,加强专题调研。要修订制度,壮大行业人才队伍,推进行业自律诚信建设,发挥技术标准的引导和规范作用,以“一带一路”为引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加强设备监理课题研究。

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4名副理事长人选提案》,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彭晓华,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唐超,上海佳船工程监理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寻正来和西安海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变更成为协会副理事长。会议还对第四届全国优秀设备监理工程师进行了表彰,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