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 (FIDIC) 发布新版生产设备和设计-建造分包合同条件

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FIDIC发布了新版生产设备和设计-建造分包合同条件,以补充其深受欢迎、广泛用于全球基础设施项目的系列工程合同。

        “黄皮书分包合同条件”是在伦敦举行的FIDIC国际合同用户大会上发布的,与《FIDIC生产设备和设计-建造合同条件》(1999年第一版)结合使用。

       

 FIDIC首席执行官Nelson Ogunshakin 博士在评论新版分包合同时表示:“我们认为,分包合同应得到更多关注。在根据《FIDIC生产设备和设计-建造合同》(1999年第一版)的规定,将部分主要工程分包出去时,妥善处理和起草分包合同的条款对项目的成功完成同样重要。FIDIC生产设备和设计-建造分包合同条件应符合这一目的。”

        负责联系FIDIC合同委员会的FIDIC执委会委员Aisha Nadar说:“FIDIC以其公平、平衡的合同而闻名,新的设计-建造分包合同也不例外。承包商在主合同项下的权利和义务都传递给了分包商。分包合同的通用条款是根据付款后支付的原则起草的,这是承包商和分包商之间最常见的商业安排,而非按照如果付款就支付的原则。如果雇主未根据主合同向承包商付款,分包商将不会失去他们获得支付的权利。

       “在世界上那些法律不允许付款后支付的地区,新版分包合同后面关于专用条件的起草说明,给出了分包合同的示范条款。此外,在新版分包合同后面的指南中有一些示范条款,其中根据主要合同就分包商的索赔工程师的决定和/或争端裁决委员会的决定和/或仲裁裁决在分包合同中具有约束力。”

         更多详情,请关注FIDIC 官方网站 http://fidic.org/node/2663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