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扶贫攻坚 设备监理行业在行动

日期: 2020年08月25日


2020年7月中旬,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携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520爱心图书室”专项活动向甘肃省礼县城关镇北城小学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图书6657册以及配套电脑、打印机等,共建“设备监理520爱心图书室”。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工作部署,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部署,响应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号召,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先后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捐赠办公设备、捐赠图书等方式,参与到脱贫攻坚战役中。

 

 甘肃礼县是市场监管总局的定点扶贫县,也是2019 年底未摘帽的 52 个贫困县之一。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在对口礼县城关镇的扶贫工作时,经过综合考量当地的实际情况,在落实党建扶贫工作的同时,重点选择了教育扶贫。教育、读书可以从根本上阻断贫困地区的恶性循环。

由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2020年“书海工程——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520爱心图书室”暨“央视频和你一起上书房”教育扶贫专项行动,重点面向 2019 年底未摘帽的 52 个贫困县,围绕解决“三区州”深度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中的教育问题,在 “三区三州”及 52个深度贫困县建设中小学爱心图书室,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以提高“义务教育保障”和农村青少年阅读质量为重点,完善深度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馆或阅览室设施功能。这和我们的思路不谋而合。得知这一信息,我们迅速对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落实捐赠具体事宜。

在征求礼县有关方面的意见后,几经选书、调整、补充,首批图书于7月22日发往礼县北城小学。与此同时,我们还牵手其他两家社会组织加入了“520爱心图书室”专项行动。

礼县一共有各类学校、教学点435所,其中城关镇共有各类学校、教学点17所,6000本图书只满足了一所小学目前的需求。“一人行快,众人行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消除贫困的治本之法,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机构、爱心人士加入“520爱心图书室”专项行动,一起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共同绘出“教育扶贫”的壮丽蓝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到2020 年底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让我们团结一心,以图书捐赠等系列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教育文化事业发展、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共同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业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