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2018常务理事会--高举质量安全大旗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三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暨设备监理案例展示交流会召开

2018年11月8日-9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三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暨设备监理案例展示交流会在四川省西昌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共商行业发展大计,交流经验成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王海东副局长、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宋继红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凉山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虞卫东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李强秘书长主持会议。

 

王海东副局长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机构改革的情况,他表示,依据“三定”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主要职责之一,具体归口到质量发展局。质量发展局对设备监理工作非常重视,始终把设备监理作为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具体措施。他强调,设备监理行业和协会要统一思想,以质量安全为核心,高举质量大旗,守住安全底线,做好行业自律,明确自身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定位,发挥好在保障重大设备质量安全的重要作用。王海东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行业和协会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理论研究、市场拓展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后质量发展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行业和协会工作,给与设备监理行业更多的政策支持,引导和帮助设备监理行业和协会拓展业务。

 

宋继红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注重研究设备监理方向性前瞻性的问题,特别是指导思路,工作重心,性质定位,发展方向,以质量安全为核心,紧紧围绕总局质量发展工作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发挥设备监理对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的支撑作用。他强调,要按照“真抓实干,创新发展,稳中求进”的基本要求,在统计分析尤其是隐患排除方面做好基础研究工作,说明设备监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体现设备监理的专业特色。他要求,设备监理行业要对标新要求,在诚信体系建设、服务方法和手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实现新突破,要不断深化改革,在人才队伍建设标准化建设、品牌建设和国际合作等工作中实现新发展。

协会李强秘书长做了《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三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协会在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培养、行业自律和技术交流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行业发展新思路,全行业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开展工作,积极融入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设施体系,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协会明年主要工作安排,重点包括:协助总局和相关部门推动设备监理制度的的完善,修订《设备监理行业管理办法》(原174号文)和《注册设备监理师注册管理规定》等文件(原40号文);推动以团标制定为主的行业标准化工作。加强行业宣传,搭建多形式的行业交流平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活动,加强国际交流等。

会议还对第四届全国优秀设备监理单位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审议通过了三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调整会员会费档次的提案。

 

 

9日,来自电力、石油石化、冶金、城市轨道交通、港口工程等专业领域的23家企业带来了精彩案例,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交流精彩内容和照片,请访问“服务大厅--会议资料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