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19年05月19日


2019年5月17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的设备监理单位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甘霖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黄国梁局长和王海东副局长出席会议。

甘霖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三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肯定了协会带领全行业在保障重大设备质量安全和投资效益、促进制造业质量提升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甘霖副局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理念,进一步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协会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行约行规,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打造行业信得过的自律管理平台,做政府的好助手,做行业的引领者。甘霖副局长策励新一届理事会要围绕国家质量发展战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发挥设备监理的独特优势,为服务国家质量强国战略和提升装备制造业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宋继红理事长主持了全天的会议。会议听取了李强秘书长代表三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听取了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章程》的提案、关于修改《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的提案以及关于发布《设备监理行业自律公约》的提案。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17日下午,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举行了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宋继红同志任理事长,选举李强同志任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各位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

宋继红理事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向与会代表表达了继续带领行业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团结一致,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未来的五年,协会要继续推动和完善设备监理制度建设,加强标准化建设,要特别重视党建工作。他希望设备监理人员能够清醒地认识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意识。整个设备监理行业要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创新发展,高举质量大旗,为大国重器的质量安全保驾护航,实现设备监理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秘书处

2019年5月1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