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2023年会在海南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2023420日至21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2023年会在海南成功举办,年会的主题是务实创新 助力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来自设备监理行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年会分主论坛、技术交流与案例研讨分论坛、专业案例交流分论坛,内容涵盖政策解读、业主之声、国际视窗、新业态模式探索、案例分享等方面。

电力及其他分论坛演讲嘉宾

在年会的主论坛上,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李秘书长对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新制度的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的卓文滨处长站在业主的角度,以“六个契机”展望了设备监理事业的发展。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振华介绍了集团化设备监理监检一体化管理体系创建的背景、建立应用情况以及实施效果。英泰克工程顾问(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春军分享了以推行工程设备全过程咨询为抓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经验。西安海威信诚检验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监理部部长高娟介绍了公司开展设备监理和TIC融合发展的探索之路。国际检验检测认证理事会中国区主席、必维国际集团副总裁卫运刚以国际机构的实践经验为例,从质量提升的内在要求出发,介绍了监理机构在供应链保证和提升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在技术交流与案例研讨环节,上海众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秘书时晓峰介绍了石化设备监理数字化交付探索之路。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检测监理事业部设备监理中心主任李陶朦分享了设备监理服务设备再制造全过程的经验。来自北京华电万方管理体系认证中心、中核四达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合肥通安工程机械设备监理有限公司、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五位专家分别从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体系控制、设备监理的管理工作、监造过程中发现的设计问题、综合联调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和实践成果。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则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舞台设备为例,介绍了设备监理在演出行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石油化工及轨道交通分论坛演讲嘉宾

专业案例交流分AB两个会场,来自14家单位的参会代表结合一线监理实践,分享了在电力、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等领域的设备监理精彩案例。中国设备监理协会2023年会部分展示了设备监理行业近两年的主要发展成果。新发展理念催生新发展格局,为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设备监理企业纷纷调整自己的发展战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实现设备监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国和质量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