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加强行业能力建设,保障大国重器质量安全

日期: 2019年11月09日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2019年11月7日-8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贵州贵阳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宋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强主持。

 宋继红理事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深化改革创新三个方面,分析了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强调指出,协会始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设备监理工作,不忘初心,紧扣“提升质量安全”这个核心宗旨,充分发挥设备监理在服务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和重大装备制造中的独特作用。为此,设备监理从业人员要苦练过硬技术本领,扎实工作作风,树立良好职业道德,以强烈的爱国热情、严格的质量标准、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设备监理工作。

面对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宋继红激励协会加快打造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现代化社会组织。他指出,协会要服务和引领行业强化自律措施,延展业务链,打造品牌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他鼓励各位代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面貌,为设备监理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建设质量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强秘书长做了《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自去年常务理事会提出“高举质量大旗”的行业发展方针以来,在“创新发展、真抓实干、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指导下,协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回顾了上半年协会换届大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甘霖副局长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提出的三点希望,策励大家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发挥设备监理的独特优势,为服务国家质量强国战略和提升装备制造业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李强在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协会在组织机构建设、会员服务、行业自律和能力建设、行业标准化工作、执业资格管理和人才培养,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团体标准制定、设备监理知识体系确立、申请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菲迪克,FIDIC)附属会员等方面,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他特别强调,所有成绩的获得,都源于广大会员的支持,源于协会理事会和常委理事会的正确领导。工作报告也清醒地认识到协会在服务行业法规建设、理论创新、诚信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在来年的工作中,协会将继续始终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理念,全行业要坚决贯彻党和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决策,继续坚定地高举“质量”大旗,牢记为大国重器的质量与安全保驾护航的核心价值,牢牢抓住“质量”这个工作核心不动摇,着力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加强行业能力建设,做好行业诚信自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全行业要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不分心、不动摇,一张蓝图干到底。

 

 

会议还表彰了第五届全国优秀设备监理工程师,并颁发奖杯和奖状。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等报告、提案和决定,听取了各位常务理事和其他与会代表对协会和行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