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全国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期: 2018年02月01日


推进设备监理与质量基础设施深度融合  促进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 

1月30日,全国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党组书记侯建国对大会作出重要批示,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质量管理工作任务。陈钢强调,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也对质量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的一年,全系统的同志们要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作工作报告,就2018年质量管理工作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2018年质量管理工作的要点主要包括加强质量工作组织领导、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质量全民共治和强化质量基础建设等。设备监理工作的重点主要是推动设备监理改革创新发展,推进设备监理与质量基础设施深度融合,促进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为中国装备走出去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河北、江苏、广东、四川、厦门等地方质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也作了关于质量管理提升方面的经验交流。 

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和质检总局有关司局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监局分管负责人、质量管理处处长,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消息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http://www.cqn.com.c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