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首届中巴工程论坛在伊斯兰堡成功召开

来源:本站    日期: 2017年10月10日


首届中巴工程论坛在伊斯兰堡成功召开

2017年9月28日,由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和巴基斯坦工程理事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巴工程论坛”在伊斯兰堡隆重举行。中、巴两国工程设计、咨询、监理、工程承包等领域近百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副理事长、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总经理、中国代表团团长彭晓华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他对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巴基斯坦工程理事会的精心组织和筹备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工程技术人员创造商机,中巴经济走廊涉及基础设施、信息通讯、能源电力等多个领域。两国工程界应加强交流与合作,克服语言、标准、工作习惯、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差异,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他相信“中巴工程论坛”一定会成为两国工程届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互融互利的平台,从而成为源远流长的中巴友谊之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为进一步加深中巴两国、两国人民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巴基斯坦工程理事会会长萨利姆•丘雷斯、巴基斯坦经济部副部长、中巴经济走廊秘书处秘书长等巴基斯坦贵宾参加了论坛并分别致辞。中铁华铁、南京三方、中铁二院、长江水利、中建十七局、中国电建、三峡建设等中国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情况,并与巴方著名工程企业FWO、NLC、OSMANI等就项目合作进行了对口交流。

 

作为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中铁华铁与巴基斯坦相关单位就相关项目合作签署了框架性协议。

   首届中巴工程论坛在伊斯兰堡的成功召开,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黎明报》等主流媒体均进行了专题报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