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规范条件单位申请指南

来源:本站    日期: 2016年03月13日


 

关于《设备监理单位行业管理规范》

《设备监理单位行业管理规范》是为了促进设备监理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经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并发布实施的行业规范性文件。

该文件包括自我声明、登记审查、自律检查、信息公示等诚信自律制度,以及对企业从事设备监理活动的基本条件、管理条件、人员条件、业绩条件、行为规范等规范条件及规范管理要求。该制度不是资格管理和市场准入管理。

申请设备监理规范条件单位的基本条件

设备监理单位规范条件包括基本条件、管理条件、人员条件、业绩条件、行为规范五部分。其中,基本条件是指,申请设备监理单位的企业须具有企业法人资格并且是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会员。

不是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会员的企业申请设备监理单位须先办理入会手续。

按照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章程,取得协会会员资格。在没有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规定和行政部门授权的情况下,行业组织只能按照行业自律的原则对会员进行行业管理。

专业技术人员的人数要求

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要求是对总人数的要求,不是对技术人员从事专业的要求。

例如甲级单位人员总数量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 从事设备监理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总人数不少于30人。

包含注册设备监理师、高级设备监理工程师、专业设备监理工程师和从事设备监理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合计总人数。

2. 注册设备监理师、高级设备监理工程师和专业设备监理工程师合计总人数,不少于平均每个专业5人;

3. 注册设备监理师总人数,不少于平均每个专业3人;总数不少于10人。

设备监理专业技术人员公示数量要求

1. 申请书表2《设备监理专业技术人员汇总表》、表3《设备监理专业技术人员专业对照表》是公示人员信息。

2. 是本企业从事设备监理工作的主要技术人员。

3. 数量要符合规范条件最低要求。

4. 2是从设备监理人员信息库中自动提取。表3《设备监理专业技术人员专业对照表》需填写,填报的人员是本企业实际从事该专业的主要技术人员。

需填报多少设备监理项目

申请书表4《设备监理业绩汇总表》是公示信息,填报多少项目由企业自己决定,但是填报的设备监理项目应覆盖申请的设备监理专业。

什么是设备监理服务标准

设备监理是管理服务,是服务产品,企业应制订本企业的服务标准。

设备监理企业自己制定的本企业所从事专业的设备监理服务标准,不是具体项目的监理规划等策划文件。

只要求企业必须制订,名称、内容没有具体要求。提交有效的本企业设备监理服务标准封面、审批页和目录的复印件,是证明企业已制订了本企业设备监理服务标准。

查询到本单位注册设备监理师、高级设备监理师、专业设备监理师名单不全

可能由于办理登记和培训考核时,填写的单位名称与现行工商注册的设备监理单位名称不一致(如,多了或少了XX省、XX市,有限、责任、公司等)。

由于企业名称发生了变更,而在专业培训考核系统中本单位人员所在单位未更新。

请电话联系010-64221783-806,更新企业名称。

申请资料寄送方式和地址

申请资料需提交1份,面交和邮寄均可,电子版请发送至指定邮箱。

     电话:64221783-813,邮箱:capecjsb@126.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8号院6号楼316室,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技术部,邮编:100029

咨询与服务电话

自律检查与申、投诉受理:技术部

联系人:姚业强,电话:010-64221783-813,邮箱:yaoyq@capec.org.cn

工商登记信息变更与登录密码重置:会员与国际部

联系人:韩晓璐,电话:010-64221783-821,邮箱:hanxl@capec.org.cn

人员登记信息变更:执业资格部

联系人:路柠珲,电话:64221783-806,邮箱:13522558608@139.com

信息系统技术支持:新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人:谭洁,电话:010-58811016,邮箱:tanjie@cnis.gov.c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