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标准化 >团体标准

协会首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日期: 2018年12月29日


2018年12月28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批准发布了《T/CAPEC 01-2018电站锅炉制造监理技术要求》、《T/CAPEC 02-2018燃气轮机制造监理技术要求》、《T/CAPEC 03-2018汽轮机制造监理技术要求》、《T/CAPEC 04-2018发电机制造监理技术要求》等四项团体标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本次发布的四项标准,是我国设备监理行业的首批团体标准。标准的发布对于进一步规范电力设备监理服务,提高电力设备监理行业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今后设备监理标准化工作,具有借鉴和指导作用。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是全国设备监理工程咨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23)秘书处承担单位,负责设备监理工程咨询等领域的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按照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的要求,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正在积极探索制订团体标准。

设备监理团体标准的起草制订工作,得到了设备监理行业、央企、制造厂等单位的积极支持。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电能(北京)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上海众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这四项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参与了起草工作。

按照标准化法规定,团体标准是推荐性标准。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希望广大会员单位主动承诺遵守团体标准,希望业主等设备监理委托单位,积极采用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团体标准。

为了更好地实施这四项设备监理团体标准,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秘书处将组织开展标准宣贯工作。协会将陆续推出更多的团体标准,满足行业工作需要和市场需求。对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协会将进行大力表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