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人员应了解和掌握的计量基础知识》课程上线

日期: 2020年08月28日


2020年8月协会录制了《设备监理人员应了解和掌握的计量基础知识》课程,课程现已在协会网络培训平台上线。

本课程为20学时,适用于注册设备监理师、设备监理专业人员学习。

本课程主要讲解了工业企业设备工程监理执业过程需要了解和掌握的计量检测和管理体系的基础知识,包括适用于监理人员应了解或掌握的计量法规知识、计量技术基础知识、国家有关计量政策、计量技术与管理规范等;着重阐述了工业企业计量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如测量设备选用、使用、测量设备的溯源方式选择、测量设备的验证、测量过程的设计原则、验证方法、控制要求以及测量结果不合格风险评估、测量结果可靠性分析及结果利用等。

 通过本课程学习,学员可以了解和掌握计量法规基本知识、计量技术与管理基础知识,具备在监理活动中掌握计量管理合规性、测量设备和结果控制有效性的判定技能等。

李学弘老师

课程主讲教师李学弘,高级工程师、注册计量师培训教师。长期从事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授权、计量器具制造企业制造许可证、计量标准器建标、特种设备行政许可、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等评审考核工作。具有丰富的计量管理专题和测量管理体系技术标准培训经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