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日期: 2018年10月30日


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一类直属单位,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肩负着“打造中核集团全行业全过程工程项目咨询监理支持平台”的重要任务,旨在全面提升核工业各类工程项目咨询监理服务能力,打造形成具有核工业特色的工程咨询监理队伍,打造具有中核特色的工程咨询监理品牌,为中核集团各类工程项目提供贯穿建设项目全过程的咨询、监理和项目管理服务。

公司在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备案的工程咨询专业和服务范围是:建筑、电力、市政公用工程、石化、化工、医药、水运、水利水电、公路、石油天然气、电子信息工程、机械、生态建设与环境工程、核工业、建材、其他(工程技术经济)、其他(工程造价咨询)、其他(招标代理)、其他(项目管理)规划咨询、项目咨询、评估咨询、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现有从业人员9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15人,中级职称308人,专业配套、工种齐全。

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的主要业务有:项目评估审查、后评价、工程造价咨询、在建项目监督检查、集团采购管理支撑、工程监理、设备监理、电站技术服务等八个板块的服务业务。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核电走出去” 战略,在中核集团的带领下,承接了巴基斯坦恰希玛、卡拉奇核电站监理任务。截至2017 年底,公司累计监理36 台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923 万千瓦;累计完成对24 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检查项目总投资517 亿余元;设备监理的范围覆盖了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国电投集团、中船重工集团等已运行、在建核设施的常规岛及BOP 设备、安全壳水分配试验设施、核级管道、无人机、船舶航行设备等;检修监理立足中核集团、辐射集团外客户,共为19 台核电机组提供检修技术支持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