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日期: 2018年10月31日


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咨询公司),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成立于2005年4月,是大唐集团采购质量控制中心,是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主要开展设备监理、设备监检、工程监理、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培训及节能降耗等6个主营业务,其中设备监理是核心业务。咨询公司作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统一的设备监理平台单位,承担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电设备催交监造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在做好集团内外发电企业催交、监造、监检、安全咨询等业务的同时,积极参加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的各项工作,现为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近十年来,设备监理业务不断突破,累计完成1.19亿千瓦火电装机容量、2439万千瓦水电装机容量和1529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累计执行火电项目136个,水电项目57个,风电项目239个,光伏项目5个,垃圾及单项项目24个,共发现质量问题14586项。除完成大唐集团公司项目,业务范围涵盖了华能、华电、神华、中铝、国华电力、国投电力、粤电、京能、上海电气、山东院、西北院、广东院等众多大型发电集团以及地方电力和民营电力企业。设备监理业务不断扩大在行业内的影响和知名度,也得到了大唐集团公司以及行业内其他企业的高度评价,在设备监理领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