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日期: 2018年11月01日


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三峡发展公司),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单位,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立足大中型水电监理业务,同时大力开展国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稳步拓展海上和陆上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以及抽水蓄能、工民建和长江大保护业务。

公司拥有住建部水利水电、房建、公路三个专业甲级监理资质,港口与航道、电力工程两个乙级监理资质,以及水利部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水利工程施工监理甲级资质,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资质,水土保持施工丙级资质;还具备试验室计量认证和试验认可资质等。

公司业绩优良,在大型水轮发电机组设备监造和安装监理、碾压混凝土、大坝混凝土浇筑及大型地下洞群监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承担了三峡水利枢纽、溪洛渡、向家坝、白鹤滩、乌东德、金安桥等10余座特大型、大型水电站工程监理,澜沧江流域多个水电站的机电项目监理,以及多个陆地、海上风电和光伏电站的监理工作;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项目管理方,完成的 700MW及以上水轮发电机组监理(造)业务量占全世界 60%以上,另外还承揽了十三陵抽水蓄能电站、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和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等监理及项目管理业务。

作为监理行业的央企排头兵,公司业绩突出,服务优良,市场满意度高,2012年、2015年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评为 AAA 级(最高级别)电力行业信用企业。承担EPC总承包的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荣获第三届碾压混凝土坝国际里程碑工程奖和2016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承监的澜沧江小湾水电站获得2016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2015年,公司承担EPC总承包的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是“一带一路”首个水电大型投资建设项目,也是丝路基金的首个投资项目。

公司重视科技创新,立足工程实践,积极发挥技术引领优势,多项成果获得实用专利、国家版权局作品著作权以及各项殊荣。

面向未来,三峡发展公司将紧跟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传承三峡精神,全力打造具有优秀管理技术和卓越服务能力的一流工程咨询公司。

更多详情,请关注公司网站: http://tgdc.ctg.com.c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