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日期: 2018年10月31日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前身为国家电力公司苏州热工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2003年起,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广核集团,目前注册资本金5.1395亿元,员工1386名,年营业收入超12亿元,设有设备监理技术中心、寿命管理技术中心、再制造与电力安全中心、设备管理部、系统工程部、技术支持部、运行技术部等专业技术研究中心,拥有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等技术研发平台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人才培养平台,是国家核电厂安全与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电站金属材料寿命评估实验中心建设的依托单位,一直致力于为核电厂、火电厂、新能源电站等电力行业提供设备监理、寿命评估、环境影响评价、核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广泛的科研和技术服务。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自1992年开始承接电站设备监理项目。2004年12月,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取得设备监理甲级单位资质证书,成为首批拥有设备监理甲级资质的十家单位之一。现资质证书范围包括核电站设备甲级、火力发电站设备甲级、风力发电站设备甲级、光伏发电设备甲级、输变电设备乙级。承担的设备监理服务典型项目涉及核电站设备监理、火力发电站监理、风力发电站、太阳能领域。

苏州院设备监理技术与方法起源于法国电力公司(EDF),经过多年工程应用实践和提炼,苏州院在设备监理领域,依托核电工程项目建立了完整的监理技术体系,并已应用到火电、新能源、输变电领域。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深扎电力建设行业一线,设备监理过程中所展现出的行业领先的设备监理技术体系、扎实的专业技术队伍、优质的技术服务,深受各委托方好评。近年,苏州院在电力行业设备监理及相关领域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多项奖项。在行业标准规范的研究,苏州院不断推广自身较为先进的设备监理理念与技术方法,特别是在核电设备监理领域标准创立与研究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苏州院主编或参与主编了十多个国内设备监理相关行业标准,并发表数十篇论文,部分优秀论文被国际检索机构EI收录,行业影响面较为广泛。

作为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苏州院积极参与《重大设备监理条例》立法调研、参与ISO17020检查机构培训及申报ISO17025实验室检测扩项等,参与国家“首台/套”重大设备质量管控调研,并积极参与行业发展研讨等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