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召开第二届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

日期: 2020年09月08日


2020年9月4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召开了第二届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以现场结合视频的形式举行。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宋继红、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强出席了会议,第二届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国鼎,副主任委员王建庭、张铦、辛海燕,执行秘书姚业强参加了现场会议,武兰民、卓文滨、邹平国、马立军、陈洪兵、刘凤奎、张振江、张俊峰、邓卫等39位副主任委员、委员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李强秘书长、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向国鼎主任委员共同主持了会议。

 

李强秘书长宣读了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关于批准成立第二届中国设备监理协会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的决议和《关于公布中国设备监理协会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中设协通字〔2020〕24号)。

 

宋继红理事长对第一届自律工作委员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中国设备监理协会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和委员的任命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协会要充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甘霖副局长在协会第四届会议代表大会提出“三个建设”的要求,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行规行约,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打造行业信得过的自律管理平台,进一步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新一届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在政府转变职能、政社脱钩的背景下,积极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全面推进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的社会治理作用,做政府的好助手,做行业的引领者,会员的服务者,构建企业自制、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设备监理共治格局。

向国鼎主任委员主持了第二届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向国鼎主任委员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对协会的信任和上届委员会所做的开创性工作表示了感谢,对设备监理行业诚信自律工作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将在协会的领导下,团结全体委员在更高起点、更高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设备监理行业自律管理、进一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的作用,为设备监理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中国设备监理协会自律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设备监理单位行业管理规范》修订情况介绍、研究了近期工作计划,围绕诚信自律体系建设、《设备监理单位行业管理规范(修订稿)》的规范条件、规范程序、规范管理以及专业设置、业绩条件等内容,听取了部分委员意见,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明确了2020年四季度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一是规范实施《设备监理单位行业自律管理规范》、按规则完成设备监理规范条件单位审核工作;二是按计划扎实完成2020年设备监理单位行业自律检查工作;三是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完成《设备监理单位行业自律管理规范》的修订工作,提交协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会议安排秘书处在汇总本次会议意见的基础上,再次修改《设备监理单位行业管理规范(修订稿)》,工作委员会将适时组织进一步的讨论并广泛征求意见。

李强秘书长总结指出诚信自律涉及设备监理机构、人员、活动、行为以及表彰激励、失信惩戒、能力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制度措施,是协会综合性的工作机构,希望新一届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不断完善诚信自律制度建设,推动设备监理行业建立广泛的诚信自律体系,并预祝新一届诚信自律工作委员会在向国鼎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将设备监理行业发展推向历史的新高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