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期高级设备监理师专业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日期: 2019年04月28日


2019年4月23日-26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高级设备监理师专业培训班,来自电力、石油石化、机械、船舶等行业的27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协会秘书长李强到会并讲话,他介绍了质量工作形势及设备监理行业最新发展情况。他强调,设备监理工作得到国家高度重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质量提升指导意见明确了设备监理的地位,国家新发布的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继续将注册设备监理师列入国家准入类职业资格。依据“三定”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主要职责之一,具体归口到质量发展局。质量发展局对设备监理工作非常重视,始终把设备监理作为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具体措施,设备监理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他表示,协会始终重视行业人才培养的工作,现在正配合市场监管总局推进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制度文件修订。鼓励广大学员报考注册设备监理师,同时,希望广大学员努力学习,不断总结实践,积极参加协会的人才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安排了工程管理、项目经理的情商、总监在项目现场的工作技巧、机电设备RAMS应用、设备工程监理规范对总监的定位与要求等课程。邀请业内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系统讲解了设备监理高级专业管理人员应掌握的知识内容。

学员积极认真,师生互动热烈,在面试环节发挥了较好的水平。希望能经常参加类似的培训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