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期设备监理专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 2018年12月21日


2018年12月18日-21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在北京举办了第三期设备监理人员专业培训班,来自行业17家会员单位的70余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协会秘书长李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了质量工作形势及设备监理行业最新发展情况。他强调,设备监理工作得到国家高度重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质量提升指导意见明确了设备监理的地位,国家新发布的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继续将注册设备监理师列入国家准入类职业资格。依据“三定”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主要职责之一,具体归口到质量发展局。质量发展局对设备监理工作非常重视,始终把设备监理作为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具体措施,设备监理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他表示,设备监理是一项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的工作,希望学员认真学习、不断实践,成为行业优秀人才。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邀请了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分别讲授了设备监技术与方法、基础知识、合同管理、质量管理、RAMS应用基础及案例。其中,为了加强学员对质量管理的认识,孙宁老师特为本次培训编写并分享质量与质量管理课程,并结合RAMS应用以轨道交通领域实践为案例进行了讲解。学员学习认真,积级主动提问,师生互动热烈。学员们表示收获较大,希望经常举办培训持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为了学员能更充分沟通,本次培训还建立了微信群供交流学习。

李照星老师讲授《设备工程监理技术与方法》课程

 

李海川老师讲授《设备工程监理导论》课程

 

田茂老师讲授《设备工程监理合同管理》课程

 

 孙宁老师讲授《质量管理、RAMS应用基础及案例》

 

学员们认真学习,仔细答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