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标准化 >通知公示

协会团体标准制订计划正式发布

日期: 2017年07月07日


为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强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13号)和《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国办发〔2015〕89号),明确提出了“培育发展团体标准”要求,作为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举措。

为推动设备监理标准化建设,2017年7月5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制订发布了2017年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团体标准制订计划,确定了16个标准制订计划项目,涉及电力工业、城市轨道交通、起重机械、石油化工等专业领域。

依据《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协会秘书处自年初即着手开展了2017年团体标准制订工作。2017年1月,通过网站、邮件等方式广泛征集团体标准制订项目,30多家单位提交了项目建议书。3月召开了设备监理团体标准制订工作会议。5月到6月,广泛征求了会员单位和团体标准委员会委员的意见。6月经团体标准审查委员会投票表决,7月正式发布实施2017年团体标准制订计划。

下一步,协会将与六家标准负责起草单位签订团体标准工作任务书。要求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做好与设备监理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协商工作,抓紧落实和实施计划,保障人员、技术和经费等资源支持,保证标准质量和水平,按时完成标准起草任务。

协会秘书处将积极为标准起草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检查各标准起草工作,并在协会网站公示进程。

希望广大会员单位、设备监理单位、业主、项目建设单位、制造厂、工程公司等单位积极参与标准制订工作,不断完善设备监理标准体系,搭建覆盖重大设备工程服务的标准化平台,规范行业发展,满足市场需要,为重大设备质量和投资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关于发布2017年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团体标准制订计划的通知.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