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标准化 >通知公示

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19年09月27日


2019年9月24日,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全体会议暨设备监理团体标准审查会议在京召开。

DSC04205.JPG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强出席了会议,第二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许松林,副主任委员刘瑞华、彭若鸣、张文燕,以及委员、通讯委员共2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总工程师王建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松林共同主持。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梦溪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标准起草单位的主要起草人员列席了会议。

李强宣读了《关于公布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第二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的通知》(中设协通字〔2019〕70号),并向新一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

李强对第一届标准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和主任委员林逸川所做的开创性工作表示了感谢。第一届标准审查委员会完成了建章立制工作、发布了设备监理行业的首批《电站锅炉制造监理技术要求》等四项团体标准,开展了标准宣贯工作,下达立项计划项目31个,设备监理团体标准工作顺利启动、成效显著。李强强调第一届“标准审查委员会”更名为现在的“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标志着委员会工作重点的转移,即从标准立项审批和审查转移到标准设计、推动、提高和扩大等全方位的标准工作。李强希望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全面推动团体标准工作、增加数量供给,并继续与全国设备监理工程咨询标准化工作委员会(SAC/TC423)相互协调、相互补充,共同全面推动设备监理工程咨询标准化工作。

随后,许松林主持了第二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许松林代表第二届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感谢协会的信任,对新的团体标准工作充满信心,表示将在总结上届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设备监理标准化工作。许松林指出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将紧紧围绕全面实施标准规范与引领行业发展战略这个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性、战略引导性作用。希望各位委员严格按照《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和《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开展工作。

副主任委员刘瑞华代表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副主任委员张文燕代表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做工作计划报告。

与会委员就设备监理标准化工作、设备监理工程咨询标准体系等会议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决通过了2019年16项团体标准制定计划项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第二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

会议对《设备监理文件归档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供电系统监理技术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备监理服务标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通信系统监理技术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信号系统监理技术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监理技术要求》标准分别进行了审查。工作委员会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对六个标准编制情况的说明;与会委员对标准进行了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标准起草单位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各位委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工作委员会原则上审查通过《设备监理文件归档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供电系统监理技术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通信系统监理技术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信号系统监理技术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监理技术要求》,要求标准起草单位根据审查修改意见,尽快进行修改,特别要关注系列相关标准的协调性,完成后按要求提交工作委员会确认发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