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423年会暨《机械式停车设备制造安装监理技术要求》等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9年11月27日


 2019年11月25日,全国设备监理工程咨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23)(以下简称TC423标委会),在北京召开了TC423年会暨《机械式停车设备制造安装监理技术要求》等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

受TC423标委会主任委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委托,标委会副主任委员、苏州热工研究院科技管理部主任张丽英主持了本次会议。TC423标委会秘书长、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强、TC423标委会委员、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建军等行业专家、标准起草单位的主要起草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TC423秘书长李强代表TC423标委会做了2018-2019工作总结,介绍了2020年工作计划。李强强调设备监理的技术本质是检验活动,是国家质量基础的组成部分,保障重大工程设备的质量安全是行业的使命。李强指出TC423标委会负责设备监理工程咨询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发挥好标准化平台的作用,为工程咨询的全过程活动提供服务和支持,把设备监理工程咨询各相关领域的标准都融入TC423的标准制修订范围,切实有效增加标准供给,用标准引领和带动设备监理工程咨询全行业发展。

 TC423秘书张文燕介绍了设备监理工程咨询标准体系、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平台电子投票板块。各位委员就设备监理工程咨询标准化工作、标准体系构建、新申请立项国家标准项目进行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TC423标委会2018-2019工作总结》、《TC423标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

会议对《自动化立体仓库设备制造安装监理技术要求》、《机械式停车设备制造安装监理技术要求》两项国家标准草案送审稿分别进行了审查。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标准编制情况的说明,对标准进行了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标准起草单位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各位委员充分发表了意见。会议一致同意通过《自动化立体仓库设备制造安装监理技术要求》、《机械式停车设备制造安装监理技术要求》国家标准送审稿审查。标准起草单位将根据审查修改意见,尽快完成国家标准报批稿和编制说明等报批文件,上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

DSC04295.JPG

 

分享: